新浪陕西 城市频道

西安因你而美|科普义诊进社区,服务百姓健康

新浪陕西城市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了让社区居民不出家门就可以享受到健康医疗服务,切实提高社区居民幸福感,浐灞生态区各个社区陆续推出了义诊活动,将优质的医疗资源带进社区,零距离的为居民服务。

华远海蓝城社区

建立健康档案持续服务居民健康

近期,华远海蓝城社区邀请西安中医脑病医院专家走进社区开展义诊活动。活动中,专家为居民讲解了高血压和高血糖的相关防治知识和措施,并现场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认真热情地解答每一个问题。

除血压血糖检查外,医护人员还详细询问老年人日常生活、既往病史,结合老年人的生活规律给予健康指导,耐心解答老人们提出的医疗、健康方面的咨询。另外,医护人员还为老人们建立了健康档案,将健康管理结果记录在内,进行统一管理,并将持续跟踪服务管理。

米秦路社区

公益讲座普及口腔健康知识

米秦路社区以爱牙日为契机,邀请口腔医学专业现代根管治疗专家张医生,通过公益讲座的形式,让大家知道影响牙齿健康的因素、牙齿的常见疾病、日常护理等口腔问题。

除此之外,张医生现场还对居民提出的口腔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让居民们重视口腔健康,增强口腔护理意识。

北辰东路社区

让中医药文化走进群众

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弘扬中国传统医药文化,北辰东路社区在近期开展了中医健康义诊活动。

居民们在活动前就排起了长队,有的还带着体检报告想让医生给诊断建议。活动开始后,医护人员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对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的居民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此外,社区还邀请了儿科医生,为辖区儿童进行健康问诊服务,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儿童的成长发育问题。

未来,北辰东路社区将继续开展贴合群众需求的义诊活动,争取将优质的医疗服务和中医健康知识送到群众的家门口。

海璟印象城社区

家门口的义诊解决“不方便”难题

近日,海璟印象城社区组织“公益理发、口腔义诊”活动。活动现场,理发师们认真、热情地为参与活动的居民理发。义诊活动中,医务人员细心的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及口腔检测,耐心解答各类健康问题。

居民李阿姨说:“我们每天带小朋友不常出门,量血压和测血糖要去诊所医院都不方便。社区的义诊活动真是方便了我们老年人。”

这些义诊活动,不仅让居民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做到健康早知道、早治疗、早预防,降低疾病率,提高自身健康重视程度。同时,也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实惠与方便,拉近了社区和居民的距离,践行了社区的工作使命,提升了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未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开展健康讲座、义诊活动等,真正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努力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增强居民生活幸福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