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资讯

西安高新区 追赶超越“点将台”上鼓点强劲

行政效能革命就是不能在最好的位置上睡觉。西安高新区作为大西安建设和发展的“排头兵”,始终把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干净干事的“铁军”当成发展的前提和基础,4月28日,一场以“聚力5882战略、奋力追赶超越”为主题的高新区首届“点将台”悄然开始……

擂响战鼓 帐前检阅

擂响战鼓,就是要将这场“行政效能革命”打得有声有色,打得有始有终。

4月28日下午3时,高新区都市之门A座会议中心一层多功能厅内,一场庄严生动的第一期高新区追赶超越“点将台”正紧张进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及措施、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轮流发言,认真审视工作谋划与布局,畅谈发展思路,提出改革措施,庄严接受对高新铁军决心、意志、勇气、担当的“帐前检阅”。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产业发展,环境优先。”城市管理局负责人张群堂当场立下军令状,将牢牢锁定环境优先的方向,做到“五大领域”发展到哪里,市容、园林、亮化建设和管理服务就优先跟进到哪里。

“我们的各项工作凝聚着党工委、管委会信任和重托的光荣责任。担负这份责任,我们义不容辞;履行这份责任,我们义无反顾;缺失这份责任,我们难辞其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仁华的点评更增添了这种决心和勇气。

“这次点将赛,敲响了‘三次创业’战鼓,是冲向‘5882’战略高地的一次‘击鼓升帐’。”正如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毅点评的那样,“最好的位置上,高新区要知恩知足,回报最大的信任;要谋时谋势,创造最亮的业绩;要敢作敢为,勇挑最沉的担子;要越战越勇,保持最佳的状态;要洁身自好,筑起最强的防线!”

演兵排行 军令如山

军令如山,点将出征。

除了“点将台”,下一步高新还将举行“演兵场”“排行榜”等活动。按照西安市委提出的“六讲六比”要求,高新区印发了《追赶超越“点将台”“演兵场”“排行榜”实施方案》,打造西安铁军“特种部队”的重要载体和崭新平台,在你追我赶中学习经验、补齐短板、创先争优,以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打造好西安铁军的“特种部队”。

面向中层干部设立“点将台”,采取不定期听取主题发言的形式,促工作进度,比工作创新,考工作水平。面向员工设立“演兵场”。比业务技能,学经验做法,展精神风貌,部门“演兵场”每季度至少举办一次,管委会“演兵场”采取主题演讲的方式适时举办。设立“排行榜”,每季度进行考核,对在“点将台”“演兵场”中涌现的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员工,将从评优评先、考核奖励、选拔重用、培训交流等给予褒奖和重用。

“点将台”“演兵场”重在展示工作思路和工作实绩,以数据说话,客观准确;突出特色亮点,实事求是;提出工作打算,有具体措施;比工作进度,有经验做法;符合实际,逐一兑现。

铁军队伍 一路先行

“高新铁军”,正成为高新党员干部的新追求。高新人深知,作为西安铁军的“特种部队”,必须锤炼过人的本领、过硬的作风,才能攻坚克难,善作善成。

2017年以来,高新区以监督执纪问责,倒逼追赶超越责任落实,通过“五个督促、五个助推”,为高新“铁军”铸造了一道铜墙铁壁。

不在最好的位置上睡觉!不在最美的季节睡觉!不在最新的风口睡觉!勇为西安铁军中的“特种部队”,是当下赋予高新区新的使命和担当,是高新区立下“追赶超越”的军令状,是高新人精气神的集中体现。

正如李毅所言:“以打造一支具有‘最铁的信仰、最铁的信念、最铁的担当、最铁的纪律’的西安铁军‘特种部队’为载体,高新区变‘相马’为‘赛马’,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营造务实担当的浓厚氛围,打造‘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彰显追求卓越的‘高新精神’,跑出跨越发展的‘高新速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