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资讯

在追赶超越中凸显“做”的成效

本报讯 (记者 肖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安市新城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紧盯突出问题抓整改、促提升,奋力在追赶超越中凸显“做”的成效。

新城区积极树立党员标杆,引领全区党员齐做合格党员、争做示范先锋。通过把学习教育与向“时代楷模”汪勇学习相结合,在全区推荐选树省级优秀共产党员1名、市级1名、区级60名,并在评先评优、提拔重用中加以应用,树立起优中选优、鼓励先进、做强基层的用人导向。

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新城区把学习教育与完成七项重点任务相结合,聚焦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动态研判、巡回督查、问题通报三项推进措施,逐项分解细化、逐个解决问题。截至目前,该区党费补缴、党员违纪违法排查、党组织换届等工作已基本完成,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分别达到94.7%和95.6%,失联党员找回率达91%。

同时,新城区把学习教育与区委“保优进位”目标相结合,使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活力不断被激发,带动全区惠民实事加速推进:创新实施了“路长制”城市治理精细化管理模式,严格落实了“院长制”“所长制”责任措施,开通运行了全省首家区县级政务热线96100,“心诚服务”“救急难”等精准帮扶工作成效显著,全区信访总量下降90.6%。

目前,新城区幸福林带、火车站北广场棚户区改造等一批重点项目顺利实施,15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超年计划16.8个百分点,总量及进度均保持全市前列,“幸福新城”建设成效显现,全区上下正在全力推动经济发展驶入追赶超越的“快车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