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资讯

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服务追赶超越大局

本报讯(记者 王罡 肖杨)3月23日,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西安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总结部署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扣大局、突出重点、强化跟踪,发挥考核引领作用,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追赶超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出席会议。

王永康指出,在2016年全省目标责任考核中,西安再次荣获优秀等次,实现省考“十连优”,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必须再接再厉。他就做好今年考核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要全力答好“必答题”,完成省考指标,要做好奖与惩两篇文章,用好“三项机制”,激发追赶超越的精气神。二要科学设置考核指标体系。要紧扣中省要求和西安实际,以党建、发展、生态、民生、平安“五张报表”为统领,突出重点任务和区域特色,适度加压,体现质量与速度。三要不断改进完善考核方式方法。要改革创新,完善考核制度体系,要办好“点评会”和“擂台赛”,推进考核管理日常化。要实施“开门考核”,让老百姓参与进来,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体现到考核中。

上官吉庆要求,要坚定信心、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担当作为,推进工作落实。要振奋精神、全力追赶超越,主动对标先进、扭住关键环节、全力弥补短板,实现新常态下跨越式发展。要真抓实干、确保完成任务,为全市人民的“幸福账单”增添更多获得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