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资讯

发挥科教军工优势 助力全省追赶超越

本报讯 (记者 周明)4月6日,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六研究院调研时强调,要充分发挥我省科教、文化、军工等独特优势,优化服务,营造环境,强化科技创新,推进军民融合,更好服务追赶超越大局。

毛万春深入航天六院发动机总装车间、华阳机电装备有限公司和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科研项目试验和军民融合发展情况,鼓励他们立足军工,面向民用,发挥科技特色优势,加大研发创新力度,为国防事业作贡献的同时,增强自身市场竞争力。

在座谈会上,毛万春听取了航天六院工作汇报。他指出,航天六院在陕西科技创新中发挥着“孵化器”的重要作用,要继续发挥科研院所专业优势和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大力弘扬航天精神,将我省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时代精神结合起来,增强文化自信和软实力。要立足军民融合发展,突出自身科技创新优势,形成追赶超越的集合效应和乘数效应。

毛万春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为军工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留住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安心干事创业。要提供宽严有序的市场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让企业在公平竞争中发展壮大。要提供优良的生活环境,以文化为魂、水系为韵、花木为媒、民生为本,让科技工作者潜心舒心搞科研。要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用好“三项机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让企业在追赶超越中更好地发挥主力军作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