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资讯

商洛“五大攻坚战”助推追赶超越

本报讯(记者 段彬)4月24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和省政府新闻办在西安举行“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奋力‘追赶超越’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发布会,商洛市委书记陈俊,商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商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王勇在会上分别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陈俊重点介绍了商洛市实施“五大攻坚战”助推追赶超越的思路、举措、亮点和成效。陈俊说,商洛市委、市政府确立了坚持追赶超越、绿色发展“一条主线”,走产业绿色化、城镇景区化、田园景观化“三化发展路径”,全力打好精准脱贫、现代工业、特色农业、全域旅游、新型城镇化“五大攻坚战”,努力建设创新、美丽、幸福“三个商洛”的“1353”发展思路,把“五大攻坚战”作为商洛追赶超越的总抓手和突破口,每个攻坚战分别实施八项战役行动,举全市之力强力推进。为确保“五大攻坚战”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市上采取了五条保障措施,加大对“五大攻坚战”的督查、考核、奖励和资金支持力度,同时,把“五大攻坚战”作为识别、考察、选拔使用干部的主战场,促使各级干部主动投身“五大攻坚战”,奋力创造一流业绩。

在回答本报记者提出的“五大攻坚战”中,为何排在第一的是脱贫攻坚战问题时,陈俊说,商洛七区县均是国家贫困县,贫困面积大、人口多、程度深,经过多年努力,已有48万人摆脱贫困。但是,截至“十二五”末,全市仍有贫困村701个,贫困人口16万户、49万人,脱贫任务十分艰巨。因此,商洛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实现追赶超越的底线,统筹采取产业脱贫、移民搬迁、金融扶持、医疗救助、兜底保障等措施,努力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李豫琦、王勇还就建设秦岭特色小镇、发展全域旅游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