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资讯

杨凌 夯实“两项使命”加速追赶超越

本报讯(记者 郑栋 实习生 杨若莹)4月27日上午,“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奋力‘追赶超越’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会议在西安举行。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郭社荣在发布会上说,杨凌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在更高层次上发挥示范区作用”的指示精神,扎实履行现代农业示范和经济社会发展“两项使命”,科技创新、示范推广、自我发展三个能力实现大幅攀升,将为努力成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和全国农业科技创新的“领跑者”奋起追赶超越。

郭社荣重点介绍了杨凌示范区在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扩大示范推广效应、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提升国际影响力和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五个方面的追赶超越工作实践。他表示,在履行国家使命中,杨凌将积极抢占农业科技创新制高点,为全国现代农业发展,特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杨凌力量”。在履行自身发展使命中,杨凌将把世界先进地区作为自身发展的参照系,将美国戴维斯、英国牛津、荷兰瓦格宁根等世界知名“大学城”作为标杆,加快建设“大学城”特色鲜明的世界知名农业科技创新城市。2018年杨凌将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0年杨凌将基本建成世界知名农业科技创新城市。郭社荣强调,示范区党工委将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追赶超越的坚强保证,将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实现追赶超越的根本动力,将把落实“三项机制”作为实现追赶超越的重要抓手,抓住“一带一路”、杨凌自贸试验区建设等战略机遇,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和精神,为全省追赶超越跑出“杨凌加速度”。

在回答本报记者提出的杨凌示范区追赶超越有哪些特色和亮点的问题时,示范区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杨凌追赶超越工作的特点是高、新、快。“高”主要体现在站位层次高,具有对标世界一流的国际视野;目标定位高,着力点是打造四化同步样板和五大发展理念范本。“新”主要体现在更注重在追赶超越中展现杨凌的新面貌、新特色、新趋势、新作为;与创新驱动战略相关的量化指标比例全省最高。“快”主要体现在杨凌长期稳居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增速第一方阵,发展趋势和工作措施步疾行稳,今年一季度杨凌实现“开门红”,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省第一。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天雄、陈亚平,示范区发改局局长桂党会还就杨凌自贸片区建设、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现代农业创新创业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