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资讯

榆林 加快经济转型升级 实现追赶超越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刘彬)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奋力‘追赶超越’主题系列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今天(4月28日)在西安举行,榆林市市长尉俊东介绍了榆林加快追赶超越,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有关情况。

尉俊东介绍,作为我国31个资源成长型城市之一,榆林将把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优先选项,打造千亿级国家煤炭基地、石油炼化基地、大型煤电基地,形成特色煤化工和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同时着力培育接续产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在城乡统筹发展方面,建设高品质区域中心城市,推进重点镇和美丽乡村建设,集中力量打造30个人口过万、产值过亿的重点特色小镇;在提升文化软实力方面,实施全域旅游战略,设立10亿元旅游产业基金,建设白云山、红碱淖等十大核心景区,打造陕北印象集中体验地;在优化发展环境方面,开展财税金融、农业农村、公立医院等项目全流程并联审批六大改革,让榆林增强内升动力,激发转型新活力。

榆林市市长尉俊东:“进一步细化措施,研究出台富有‘含金量’的鼓励措施、便于操作的容错细则和公开透明的‘能下’标准,到2020年,力争挺进全国地级市综合实力五十强和西部地区前三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