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资讯

陕西公安:继续推进公安改革 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周杰 张昕)进一步增强打击犯罪行为的力度,提高破案率;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办事创业,是陕西省公安改革的重要内容,今年,陕西省公安机关将继续推出28项公安改革措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西安市近日发生了一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涉案金额价值20万元。辖区民警调查后发现,犯罪嫌疑人反侦察意识强,这让警方很难确定犯罪嫌疑人的具体信息,使案件的侦破难度进一步增大。

西安市公安局大明宫派出所副所长赵朝刚:“咱们当时把监控录像车辆信息的照片提供给全息作战平台,全息作战平台通过他们内部的数据分析,最终把这个车辆的车型很快就(确)定下来了,又根据嫌疑人驾驶车辆的假车牌,进一步比对出了嫌疑人真车牌的情况,通过车把嫌疑人的真实身份确定。”

最终,民警在案发当晚就将嫌疑人穆某抓获,追回被盗物品。穆某还交代了他另外做的十多起案件。为这起案件快速侦破起到关键作用的全息作战平台就是我省推进公安改革中的一项重要举措,这个平台集多警种、多平台、多资源为一体,以信息资源整合和研判指导为核心,通过类案侦查和合成作战为等方式,使各类信息的作用最大化,最终指导抓捕和破案。

西安市公安局全息作战平台办公室副主任徐彬:“实现了我们各类警务工作的无缝化对接,也就是信息和实战完全统一。”

全息作战平台运行一年多以来,西安市利用刑侦信息化破案数占全市破案总数的比重从17%上升到83%。全市侦破各类刑事案件总数、打掉犯罪团伙总数、抓获各类逃犯总数,同比分别上升了23.9%、74.2%和55.9%。

去年,全省公安机关紧紧围绕“争当西部一流、争创全国先进”目标,强力推动“秦盾”严打整治行动,扎实开展打击“盗抢骗”等专项行动,全力打造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6+5+X”升级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通过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居住证制度改革、车检驾考制度改革等一系列措施,有效激发了社会创新创造活力、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

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曾岚:“我们继续要制定新的措施,适应人民群众的要求,使人民群众从公安改革当中,有更加明显的获得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