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法院资讯

莲湖法院网络拍卖效果好 助力解决“执行难”

近日,莲湖法院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公开拍卖起拍价为150余万元的一处房产,最终以226.92万元溢价成交。整个过程接受广大网民的监督,防止暗箱操作,确保了拍卖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同时淘宝司法拍卖节省了拍卖过程中的开支,不需要被执行人缴纳拍卖佣金,真正做到惠及案件当事人,助力解决“执行难”。

自2017年4月1起,莲湖法院网络司法拍卖全面实施,截止2017年7月17日,该院已上传16件拍品,其中在淘宝网上传了12件拍品,在京东网上传了4件拍品,共计14套房产,2辆车。目前,已开拍的拍品有15件,拍出13件(11套房产、2辆汽车),成功率接近87%,且11套房产均溢价成交,最高溢价70万,溢价率接近50%,已吸引五万多人次围观,咨询次数百余次,为案件的解决提供了方法,也为解决执行难提供了一条更为方便快捷之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