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各地

商洛两小偷行窃被发现 坐16层楼顶3小时束手就擒

摘要: 商州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 民警 郭沛:“包围了以后刚开始嫌疑人是始终不开口和我们沟通,大概在楼顶能坐将近三个小时,我们公安民警在底下一直对他们进行劝说安慰,直到凌晨六点四十左右的时候,把嫌疑人才慢慢劝说下来,之后我们对他进行了抓捕。”   现场抓捕民警:“看见这个门没有,脚踩在这个上面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李岩 宋洁)8月25号凌晨三点多,在商州区一小区的屋顶,两名男子竟坐在16层的屋顶,琉璃瓦的屋顶看起来很高很危险,那么这两名男子是什么人?为何要坐在楼顶,他们想干什么?

最近,在商洛市商州区有一伙攀爬小区天然气管网、防护栏入室行窃的蟊贼,他们在凌晨盗窃时被发现,在商洛警方的围捕下他们竟然爬上了16层楼的楼顶,虽然这几个“蜘蛛侠”有着飞檐走壁的功夫,但最终还是被警方控制。

商州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刘旭:“我们接到去公安局指挥中心的指令,说城区小区有攀爬入室盗窃的嫌疑人,当我们接到指令后立即出镜,随后刑警一中队,城关派出所也赶到了案发地点。我们对这个小区进行了包围,地毯式的搜索,两名嫌疑人看到此景以后,无处可逃,只能往小区的楼顶跑。”

可没想到两个小偷坐在楼顶说什么也不下来,整整坚持了三个小时,民警也一直在劝说。

商州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 民警 郭沛:“包围了以后刚开始嫌疑人是始终不开口和我们沟通,大概在楼顶能坐将近三个小时,我们公安民警在底下一直对他们进行劝说安慰,直到凌晨六点四十左右的时候,把嫌疑人才慢慢劝说下来,之后我们对他进行了抓捕。”

现场抓捕民警:“看见这个门没有,脚踩在这个上面,没事没事,你下来。”

两名小偷最终被警方抓获。

在民警的帮助下2名小偷慢慢的从琉璃瓦上爬到了楼顶平台,被民警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供述,8月份开始,该团伙成员六人流窜至商州,采取事先踩点,攀爬各个小区的天然气管道,防护网,入室盗窃作案。目前,有4人已经落网,其余2名犯罪嫌疑人在进一步抓捕中,案件正在调查之中。

商州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郭沛:“天气比较炎热,大部分人晚上把窗户打开乘凉,这是给犯罪嫌疑人有机可乘,晚上很可能入室盗窃,希望大家晚上关闭好自己的门窗,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