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各地

今天陕西全省有雨陕南大雨 本月底西安难有晴天

摘要: 在秋雨的滋润下,土城墙墙面上几只蜗牛吮吸着苔藓上的雨露 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昨天霜降,全省69个市县区出现小雨,14个市县区出现中雨,3个市县下起大雨,寒意比较明显。今天全省有雨,陕南局地有大雨。最新消息是,西安阴雨天要持续到本月底,30日前都难有晴天。

在秋雨的滋润下,土城墙墙面上几只蜗牛吮吸着苔藓上的雨露 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昨天霜降,全省69个市县区出现小雨,14个市县区出现中雨,3个市县下起大雨,寒意比较明显。今天全省有雨,陕南局地有大雨。最新消息是,西安阴雨天要持续到本月底,30日前都难有晴天。

全省69个县市区降雨

下午时分,走在古城街头,冷风吹来,一股寒意袭上心头。街头上,不少行人穿上了毛衣加外套,有的老年人甚至换上了羽绒服。“家里潮湿阴冷,不得已提前开启了空调取暖!”家住南郊某小区一楼的林女士说,母亲的关节炎又犯了,戴着护膝,穿上了毛裤。

省气象台专家说,截至昨天下午4点,全省69个市县区出现小雨,14个市县区出现中雨,3个市县下起大雨,分别是白河29.3毫米、紫阳27.8毫米和镇巴27.6毫米。气温方面,大部分地方的最高气温在10-15℃之间,陕北和关中10个市县全天气温在10℃以下,铜川宜君最高气温7.2℃。由于下雨,没有阳光照射升温,加之有风,所以人们体感特别寒冷。

昨天是霜降节气,《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九月中,气肃而凝,露结为霜矣。”经济作物气象台专家说,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气凝为露,而露凝为霜,草木零落,此时北方气温明显下降,黄河流域一般会出现初霜,冬天已经在敲门了。10月9日清晨,陕西北部已出现初霜冻。

本月内西安难有晴天

今天降水形势仍然维持不变,25日随着系统东移,降水范围和雨量减小,26日受副高西伸加强和东路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降水范围和量级进一步增大。今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陕南部分地方有中雨、南部局地有大雨;今晚到25日:全省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雨;26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

西安今天阴天转小雨,10℃~13℃;明天多云转小雨,10℃~13℃;后天小雨,11℃~13℃;27日小雨转中雨,10~12℃;28日中雨转小雨,9~10℃;29日小雨转多云,8~14℃;30日多云,6~15℃。西安本月底难有晴天,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首席记者姬娜

(三秦都市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