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各地

2016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发布 西安榆林咸阳上榜

摘要: 10月20日,“2016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名单发布。榆林列第70位,较去年上升了2个位次。除了榆林,陕西省还有西安(第17)、咸阳(第86)上榜。

本报记者张富强报道 10月20日,“2016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名单发布。榆林列第70位,较去年上升了2个位次。除了榆林,陕西省还有西安(第17)、咸阳(第86)上榜。

从2014年开始,随着煤炭、石油价格连续下跌,资源成长型城市榆林的经济遭遇前所未有的寒潮。两年来,榆林在转型“阵痛”中前行,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特点。连续两年上榜“中国百强城市”,且有进步,这也佐证了榆林经济正在向好的方面发展。

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由经济和非经济(软经济)两大系列指标综合而成,其中,经济指标由GDP和居民储蓄两部分构成,占比61.8%,非经济(软经济)指标由科教、文化、卫生、生态环境四部分构成,占比38.2%。这些数据均来源于国家统计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