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各地

冒充海归狱警网络征婚 男子假扮富二代诈骗二进宫

摘要: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夏飞)铜川警方近日破获一起以婚恋为诱饵的网络虚拟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颇具演员天赋,不仅自己冒充西班牙海归和狱警,还在和受害人的网络聊天中一人分饰三角,盗用他人网络图片假扮富二代博取信任实施诈骗。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夏飞)铜川警方近日破获一起以婚恋为诱饵的网络虚拟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颇具演员天赋,不仅自己冒充西班牙海归和狱警,还在和受害人的网络聊天中一人分饰三角,盗用他人网络图片假扮富二代博取信任实施诈骗。

2016年11月底,家住铜川30岁的贾女士通过某婚恋网站认识了一名叫张楠的男子,张楠称他毕业于西班牙马德里大学,是西班牙国籍,海归后在铜川崔家沟监狱当狱警。双方微信聊天,很快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张楠提出二人合开汽车美容中心,贾女士便将自己8万元的银行卡在张楠的指示下转交给其朋友刘鹏飞。贾女士的家人觉得双方才认识半个月,而且从来没见过面,很可疑,便带着贾女士来报警。

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刑警大队民警贠程:“张楠向受害人贾某,详细介绍过监狱内的管理情况,而且张楠母亲加了受害人的微信,张楠经常在自己的朋友圈上传一些在国外旅游的照片。位置显示是在西班牙,贾某对张楠深信不疑。”

民警随即向崔家沟监狱进行核实,发现并没有张楠这个人,同时也发现刘鹏飞是个假身份。民警还在刘鹏飞的快递单上发现了一名机主为左某的手机号,发现该男子曾在崔家沟监狱服过刑。而贾女士的银行卡在铜川、渭南、河南郑州等地出现多次消费取款转账记录。民警调取监控后经贾女士辨认,确认取款人就是刘鹏飞,而这个刘鹏飞经民警确认就是前科人员左某。

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白旻华:“我们通过调取张楠的(网络)行程轨迹,左某的登记住宿记录,以及被害人的银行卡消费地点,发现三者轨迹完全吻合,由此我们断定该案,系左某一人分饰三个角色对被害人,实施的诈骗犯罪行为。”

民警随后在铜川东坡煤矿家属区将左某抓获,左某交代他曾在2014年因盗窃入狱2年,出狱后由于没有工作、好吃懒做,便开始婚恋诈骗。

记者:“为什么扮演警察?”

犯罪嫌疑人左某:“警察在心目中比较威风。在崔家沟服刑了,对里面比较了解。”

记者:“那些照片啊都是从哪来的。”

犯罪嫌疑人左某:“网上找的,广州那边一个富二代把人家照片弄我自己朋友圈,模拟位置让女方更加信任。”

目前,犯罪嫌疑人左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