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各地

大学生误入宝鸡传销窝点 海南女子辗转千里救弟

摘要: 远在海南的姐姐给在江西上大学的弟弟打电话的时候隐约察觉到弟弟被人骗到了陕西。于是她连夜动身赶了过来。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远在海南的姐姐给在江西上大学的弟弟打电话的时候隐约察觉到弟弟被人骗到了陕西。于是她连夜动身赶了过来。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上午十一点左右,记者在宝鸡客运中心和这名从海南赶来的彭女士汇合。她告诉记者,弟弟是一名大四的学生,因为刚刚放寒假,弟弟原本是要回家的,可几天过去仍无音信 ,于是就给弟弟打了电话。然而就在通话过程中,她发现很有可能弟弟遇到了麻烦。

彭女士:“电话没说几句他就告诉我不要讲普通话,要讲家乡话,因为旁边有人监听,说他被控制了,不让他拿自己的手机,我就问他是不是落到类似在传销组织的地方,他说是。”

当得知弟弟在陕西宝鸡市被限制了人身自由,处境艰难。彭女士开始有些紧张,但她很快镇定下来,在电话里继续用方言向弟弟询问所处位置的细节,希望能找到营救的线索。

彭女士:“他就说在乐家宾馆的对面,还说到了36路公交车。”

按照这两个信息,记者快速的进行了搜索发现,在36路公交车行驶沿途的长青路的确是有一家这样的宾馆。

记者对电话中繁琐的信息进行搜索之后发现,对面的这家乐家快捷酒店是最有价值的位置信息,而据当事人称他就在酒店的斜对面。然而,对面却有一排楼群,都是5、6层高,到底在哪呢?

记者:“你好,这周围有没有见过一群年轻人在这出入?”

附近居民:“没有见到。”

附近居民:“好像没有看见。”

附近居民:“有声音,我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

记者一连走访了附近的7、8栋楼并没有什么收获,而就在这个时候,一对年轻男女的突然出现引起了记者的怀疑。为了避免打草惊蛇,记者保持距离跟着他们来到一栋楼的三楼,随后两人敲门进入了屋内。那么,彭女士的弟弟会不会就被控制在这里呢?针对走访的情况,记者决定让彭女士现场给弟弟打一个电话,继续用方言交换信息以便核实。

记者:“怎么样?”

彭女士:“他说刚刚并没有人敲门,更没有一男一女进门。”

信息并不吻合,难道是找错地方了吗?

记者:“还有没说其他有效信息?”

彭女士:“有,他明确说他的位置在这家宾馆的东侧,还有,他说他能看到红色的砖顶。”

彭女士表示,弟弟在电话中特别强调,他大概是在一栋楼的三楼临近马路一侧,趁上厕所的机会,他从厕所窗户看到外面的环境。

随后,记者按照他所说的情况再次沿街暗中寻找。很快的记者便发现,在这一片相连的楼群中,只有一处汽车修理厂的屋顶上有红砖,可就当记者觉得已经无限接近这个地方的时候,问题又出现了。

记者:“既要在酒店东对面,还要能看见这上面的红砖,那就没有这样的地方,所以我觉得有没有可能是他所说的方向出问题了。”

彭女士朋友:“没来过这地方,他也就待了几天,不可能把方向说那么准确。”

记者:“假设他要是实际上是在酒店的西对面的话,正好旁边就有这样一栋楼符合其他条件,他说是从厕所看到的,你们注意看,这个小窗户应该就是厕所位置,从这里既能看到红砖又能看到酒店名字,而且36路的公交站就在这个楼下。”

门被打开之后,看到眼前的这一幕,基本证实了此前记者的推断,大约十几个年轻人全都没有穿鞋,聚集在其中的一间屋内,彭女士很快的认出了自己的弟弟并把他拉了出来。

记者:“你们的鞋子呢?” 

被拘禁人员:“都收了,怕我们跑了。”

被拘禁人员:“他们强行收了我们每个人的钱,让我们加入一个什么公司

记者:“收了你们多少钱?”

被拘禁人员:“每人2900,收钱的人不在这里,给我们吃的很差。”

记者对屋内的环境大概观察发现其实和我们此前见的传销组织的地方如出一辙,厨房里到处都是大白菜。

彭女士:“这些人简直太可恶了。”

彭女士的弟弟告诉记者,当时他是通过网上聊天认识了其中的一人,随即被骗到了这里。今天是第七天,因为手机被没收无法主动向外求救,当接到姐姐的电话后,他才想到用外人难懂的海南当地方言向姐姐输送信息 等待救援。

在厕所的方位,当时他就是通过这个窗户把窗外所看到的情况告诉姐姐的。

彭女士弟弟:“我当时就是在这里垫脚尖向外看的。”

当被记者问到明明有一男一女进入屋内,可为什么电话中却说没有呢?彭女士的弟弟解释说因为自己当时在那间小房间里面,听不到客厅的动静,所以才提供了不准确的信息。

彭女士:“真的谢谢你们,上网交友务必要谨慎,也提醒大家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目前,当地公安机关仍在对这起案件跟进调查,好在有惊无险,在记者和民警的帮助下彭女士终于和弟弟团聚。目前,姐弟两准备返回海南,我们也希望他们能够一路平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