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各地

替朋友考驾照 汉中两男子涉嫌替考罪被起诉

摘要: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刘伟锋 汉中台 陈涛) 汉中汉台一男子为了帮助朋友的朋友拿到驾照,就找来朋友帮忙替考,没想到在考科目二时,因信息不符替考者被当场抓获,两人被双双送上了法庭。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刘伟锋 汉中台 陈涛) 汉中汉台一男子为了帮助朋友的朋友拿到驾照,就找来朋友帮忙替考,没想到在考科目二时,因信息不符替考者被当场抓获,两人被双双送上了法庭。

2015年初,汉中汉台区的王某为了考取C1驾照,托朋友找到了开驾校的陈某。随后,王某交了4600元的培训费,在一次吃饭时,王某的朋友催促陈某想办法帮忙拿到驾照,陈某就自作主张找到朋友杨某来帮忙参加考试。

汉中汉台区检察院公诉人:“被告人(杨某)使用 (王某)考试预约单及缴费发票代替(王某)参加科目一考试》”

去年6月,被告人杨某又携带王某的C1驾驶证科目二考试预约单、身份证等信息替王某参加科目二的考试,当场被车管所工作人员发现并报了警。

汉台区检察院公诉人:“被告人(陈某)授意 安排(杨某) 代替他人参加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之一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代替考试罪追究两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陈某和替考者杨某均当庭认罪,两人均以代替考试罪被追究刑责,汉台区法院将择期进行宣判。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