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各地

省政协月度协商谈“医养结合” 寻医疗养老互通互享

摘要: 4月26日,省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围绕“推进医养结合,发展养老服务业”进行协商座谈。

今天(4月26日)下午,省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将围绕“推进医养结合,发展养老服务业”进行协商议政。

西部网讯 (记者 李媛 赵昊)4月26日,省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围绕“推进医养结合,发展养老服务业”进行协商座谈。省政协主席韩勇、副省长魏增军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冯月菊主持,副主席张社年、秘书长闫超英出席。

韩勇在听取委员、专家学者发言和各方讨论后指出,关注老年人健康,已经成为急需破解的重大社会问题。推进“医养结合”工作是提高老年群体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的现实追求。作为一种新的养老模式,医养结合将医养深度融合,实现了养老模式的新突破,应成为长期坚持的养老发展方向。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看到推进“医养结合”是一项涉及面宽的系统工程,还面临许多新的问题,需要我们积极探索和着力解决。要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积极探索和建立多种类型的医养结合模式,确保满足老年人群多层次、差异化的需求。要把社区和居家相结合的养老模式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健全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建立居家养老服务平台,适度培育高端民营医养结合机构,推动普遍性服务和个性化服务协同发展。要理顺管理机制,整合医养资源,加大支持力度,完善政策体系,坚持从我省的现实需求出发,合理配置资源,实现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互通互享,破解制约瓶颈,打通最后“一公里”。

魏增军感谢省政协对我省健康养老事业的关注和支持,他说,我省计划到2020年,基本形成覆盖城乡、规模适宜、功能合理、综合连续的医养结合服务网络,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养老需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把医养结合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大投入保障,重视人才培养,为医养结合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要聚焦顶层设计、制度建设、协约管理、能力建设等关键环节,在“合”上下功夫、做文章,推动我省医养结合工作实现追赶超越。

会上,省政协医卫体委员会主任郭汉文就此次月度协商调研情况作说明。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卫计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