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各地

男子出狱后持刀专抢“女朋友” 酒店开房时作案

民警缴获的作案工具和赃物 本报记者马昭实习生张宏涛摄

本报讯(记者李永利李佳)8年牢狱之苦刚完,康某又开始重操旧业连续抢劫!几十天内抢劫3起,涉案2万余元。受害人都是通过网上和舞厅、足浴店认识的“女朋友”,与康某在酒店开房时被抢。昨天下午,西安雁塔警方通报了这起案件,并希望遭遇此类伤害的受害人积极报案。

4月6日17时许,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明德门派出所接到受害人周某报警称,自己在长安南路亚朵轻居酒店被人持刀抢劫。接到报案后,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前往案发现场,第一时间调取了现场周围监控录像,并对受害人进行了详细询问,根据体貌特征初步锁定嫌疑人。

经初步调查,民警在调阅网上同类案件时发现,该嫌疑人在体貌特征和作案手段上与之前小寨路派出所及明德门辖区发生的另外两起抢劫案高度相似,于是决定并案侦查。

民警经过连续一个星期艰苦蹲守,于4月13日凌晨1时许,在雁塔区潘家庄将犯罪嫌疑人康某抓获。

今年38岁的康某交代,他是西安市人,2008年因抢劫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由于自己表现良好被减刑,于2016年10月出狱。办案民警说,康某出狱一个月后,通过上网认识了一名女青年,双方相约在南郊一家酒店开房时,康某持刀抢走该女子现金、银行卡、手机等财物。

今年1月15日,康某又约此前在舞厅认识的女青年吕某,双方以“男女朋友”关系来到健康东路一家酒店开房,康某抢得现金、银行卡、身份证、手机等财物,后又拿着吕某的身份证从银行卡上取出现金7000余元。

今年4月6日,被康某持刀抢劫的女青年周某是西安一家足浴店技师,双方相识之后,同样以“男女朋友”关系相约开房期间,康某持刀抢走周某手机、银行卡、身份证以及800元现金。离开酒店后,康某拿着周某的身份证到银行支取现金1万元。

目前,康某已被雁塔警方刑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