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各地

咸阳三原苹果丰收 单价一块三四难卖出急坏果农

这个季节农村到处都是果香,满园的苹果香飘十里,一路都是苹果丰收的景象,不过收成不错销路难寻,这可急坏了果农们。 咸阳市三原县新兴镇秦家村村民秦师傅:“我家地上这一堆苹果是昨天落的,今天又落了一百多斤。” 记者了解到,秦师傅家到他家的果园还需要走一多公里的小路,但是小路路况不好,路深一脚浅一脚,一会上坡一会下坡,车子进不来,所以只能徒步走,但即便如此,秦师傅和他的邻居们,每天还要往返多次,因为现在苹果园的苹果已经成熟了,他们每天都要过来摘苹果。由于路很难走,所以他们每天都是提着筐子,摘满一筐苹果到地头,然后再用扁担,一担担挑出去,来等待客商的购买。

咸阳市三原县新兴镇秦家村村民秦师傅:“我种苹果种了25年了,这是最好的品种叫做红甜富士。”秦师傅说,他们这一块的果农很多种的都是这种名叫红甜富士的苹果,属于中熟品种,往年到了苹果成熟的时候,当地代办就会组织外地客商前来选购,所以再苦再累大伙都能挺过去,可是今年由于当地代办没有组织到外地客商,所以直到现在也没有客商进村收购苹果,这可让果农们着实有些着急。咸阳市三原县新兴镇秦家村村民秦师傅:“它的特点就是口感好,皮薄,这么好的红甜富士就是没人买,可惜了。” 

秦师傅说,他看了天气预报,未来几天可能会有雨,这下,就更让他发愁了。秦师傅:“如果这两天不摘,下两天雨,这些已经成熟了的苹果就会出现霉点,最后就成落果了。”记者注意到,这些苹果又大又红,尝起来不仅酥脆,而且很甜,好吃。 咸阳市三原县新兴镇秦家村村民秦师傅:“一块六毛钱才能保住成本,现在有些卖一块二三的,一块三四的,就是赔钱卖呢,一亩地能赔两千多块钱。”

摘下来没人要,不摘下来苹果可能会因为雨水而发霉,万般无奈下的秦师傅只能先把自家七八亩地的苹果赶在下雨前摘下来,然后挑一些存在10公里以外的冷库。 咸阳市三原县新兴镇秦家村村民秦师傅:“这十箱苹果是我的,等一下要往冷库里放。” 记者:“这有多少斤?” 咸阳市三原县新兴镇秦家村村民秦师傅:“这有一万三千斤左右。”也许你伸出的一只手,能够缓解他们的燃眉之急!在这里,我们也希望热心人能伸出援手,帮帮他们。 联系人:秦师傅 17782707251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