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各地

铜川警方捣毁一跨省贩毒团伙 抓获涉毒人员30名

新浪陕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铜川讯(金伟记者王锋)近日,铜川市公安局印台分局通过4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捣毁了一个跨省贩毒团伙,抓获涉毒人员30名,缴获各类毒品310余克,掐断了一条从越南入境经广西南宁至陕西西安,最终销往铜川的贩毒线路。

“现在有东西吗?”“你先把钱转过去,那边收到钱后,东西就回来了”……今年3月份,印台公安分局民警在办理一起吸毒案时,嫌疑人的微信聊天内容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凭借侦查员特有的职业敏感和经验,迅速对案件线索展开了调查。经查,与嫌疑人聊天的人叫张某明,在西安经营一家美容美发店,系吸毒人员,民警判断张某明有重大贩毒嫌疑。

4月27日,经过大量侦查,专案组民警获取线索,张某明将从外地购买大量毒品回铜川贩卖。据此,专案组立即部署开展抓捕工作。当日中午1时许,民警在延西高速一收费站将嫌疑人张某明、张某(女)抓获,现场查获毒品海洛因200克。经对两人讯问和进一步走访调查、分析研判,民警又往返广西南宁以及重庆、湖北等地,行程数千公里,最终准确掌握了相关线索,以张某明为首的贩毒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随后,专案民警经过大量的调查取证,详细掌握了该贩毒团伙的结构关系、购销网络、行动规律、贩毒手法等情况,时机成熟,收网行动拉开。5月9日,民警在铜川市区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田某鹏、李某花抓获,缴获毒品海洛因80克,并在二人住处查获冰毒32克及吸毒工具等;当晚,田某鹏的下线蔡某霞、谭某、张某艳、张某国等26名吸毒人员被先后抓获归案。

7月10日,专案组民警在广西南宁横县警方的配合下,将张某明的上线宁某冲抓获。至此,该跨省贩毒链条被全线斩断,3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这起省级目标毒品案件圆满告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