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各地

渭河洪水过境 渭南无人伤亡 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53亿

新浪陕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王剑记者张维杨晶)昨日从陕西省水利厅传出消息,我省渭南市在迎战渭河今年1号洪水中,防抗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实现无人员伤亡、堤防工程未出现重大险情、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的度汛目标,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国家防总工作组充分肯定。

7月9日至12日,渭河上游普降大到暴雨,干支流河水持续暴涨,渭河陕西段出现入汛以来最大洪水过程。13日9时渭河洪峰进入渭南市,14日2时渭河华县站出现3400立方米/秒洪峰,受黄河来水顶托,华县站洪峰持续长达4小时,渭河洪峰缓慢演进32小时后,于14日17时顺利汇入黄河。本次洪水造成渭河渭南段堤防全面临水,滩面水深1米左右,南山发生倒灌,长度超过3公里,为2011年来最大洪水。

面对严重汛情,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防总发出通知进行部署,省市派出4个督导组赴一线开展巡查指导、支援基层防抢工作。针对渭河滩区面积大、临时居住群众多、撤离避险任务重的实际,渭南沿渭各县市区开展拉网式排查,在洪水来临前安全撤离群众3400余人,并对滩区实行封锁警戒,确保了无一人伤亡。防汛抗洪过程中,5500余名干部群众和公安干警坚守在长172公里的渭河堤防和54公里的南山堤进行巡堤查险、昼夜值守,坚决防止群众入滩涉水,巡堤查险人员共排查处置各类险情43处。

三秦都市报记者从渭南市民政局了解到,据统计,截至7月17日11时,此次洪涝灾害已造成渭南市潼关、高新、经开、大荔、华州、华阴6个县(市、区)11个乡镇13.58万人受灾,其中高新区西庆屯组织紧急转移安置群众520人,严重损坏房屋3间。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14308.3公顷,成灾面积13816.07公顷,绝收面积6027.4公顷,已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53亿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