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各地

咸阳:团伙凌晨疯狂盗窃工地电缆 天网恢恢终被抓

新浪陕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晓鹏)今年四月份起,六名男子凌晨时分多次在咸阳长武、彬州市等地疯狂盗窃建筑公司电缆,作案手法娴熟,警方经过侦察,最终将该团伙人员抓获。

咸阳长武县刑警大队大案中队侦查员孟晓天:“2018年四月份到六月份以来,我们长武县公安局辖区的一些在建工地相继报案称,施工电缆被盗,相继造成多个工地施工瘫痪,损失巨大。”

经过现场勘查、走访摸排,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为多人结伙作案,均选择在凌晨时分,作案手法娴熟且反侦察意识较强。

孟晓天:“凌晨一点钟左右,有两名可疑男子,流窜到工地堆放电缆这块,你看都带有口罩,手套,然后在快速到达电缆这块儿以后,将电缆滚上面的电缆截断以后,快速带出去,逃离现场。”

通过侦查,民警发现近期发生的6起电缆被盗案作案手法相似。

咸阳长武县公安局打黑除恶大队大队长范继龙:“我们认为发生在我县的工地电缆被盗案,与相邻的彬州市,宝鸡麟游县,甘肃泾川县施工工地发生的工地电缆被盗案是一伙人所为,考虑被盗电缆数量巨大,需交通工具,我们决定以车找人。”

随后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和重点区域的监控进行查看分析,最终锁定了嫌疑车辆。

范继龙:“今年六月底,在掌握确凿证据后,我们在多地警方配合下,分别在彬州西安等地抓获作案成员六名,缴获作案车辆四辆。”

经查,该团伙将盗窃的电缆卖到彬州市一家废品店后从中获利,做案达30多起,涉案价值100多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