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各地

今天,你穿秋裤了吗?未来三天陕西多地降雨气温下降

新浪陕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西部网讯(记者 朱童戈) 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白露节气过后,天气逐渐转凉,人们也逐渐开启加衣模式。随着秋分的临近,早晚温差更是逐渐加大。根据陕西省气象局今天早间发布的最新气象信息显示:19-20日我省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

近日多雨水 不再出现明显高温天气

预计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陕北、陕南有小到中雨(1-10毫米),关中有小雨(0-5毫米)。今天晚上: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1-10毫米),延安南部、关中东部、汉中东部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10-25毫米)。19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延安南部、关中东部、汉中东部部分地方有大雨。20日:陕北、关中北部阴天转多云,关中南部、陕南阴天,关中南部小雨,陕南中到大雨,汉中东部、安康南部局地暴雨。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强告诉记者,“今天(18日)晚上到20日将持续降雨天气,由于一股新的冷空气的影响,全省大部分地方还有一个小到中雨的降水过程。19到20日在关中的南部,陕南的南部部分地方,还会有一些局地暴雨的天气,21日随着暖湿气流的东退,全省转为多云的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关中地区气温降低,大家应该注意防寒保暖,早晚高峰出行路面湿滑,应注意交通安全。由于这次降雨范围广,前期持续时间比较长,土壤含水量比较大,关中南部,陕南南部部分地区需要防范地质灾害。而到了21日,随着冷空气东移,这次连阴雨气候将宣告结束,后期气温可能会有所回升,但最高气温将维持在25到28度左右,不会再出现明显的高温天气。

秋分将至入寒凉:秋季养生要注意驱寒润燥

记者从各大医院了解到,入秋以来,各大医院门诊接待感冒患者增多,尤其是老人、儿童,患病比率比以往有所增加。

《春秋繁露·阴阳出入上下篇》中说:“秋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 中医说“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邪之所腠,其气必虚”,意思是,若体内阴阳平衡,则身体的各项机能就能很好地运作。因此,秋分养生,要注意体内阴阳平衡,而驱寒润燥就成为平衡体内阴阳之气的关键。

中医学认为,秋令与肺气相应,秋天燥邪易伤肺。呼吸系统慢性疾病也多在秋末冬初复发,所以秋季养生重在养肺。

为防止秋季气温寒凉、早晚温差大、秋燥引发疾病,人们在秋分前后要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但由于人体阴精阳气正处在收敛内养阶段,所以运动量不宜过大,尤其是老年人、儿童和体质虚弱者,以防出汗过多,阳气耗损。除了进行体育锻炼外,饮食更是秋分养生的关键。秋季要多吃些温补润燥的食物,如核桃、山楂、银耳、萝卜、秋梨都是适合秋天食用的。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