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各地

陕西省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月活动即将启动

新浪陕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李莉)9月20日-10月31日,陕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月活动。

9月20日,陕西省各县(区)统一举行“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并通过广泛深入宣传中省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措施,使全社会特别是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和吸纳符合条件人员的小微企业,了解掌握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提高政策普及率和知晓率,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就业的倍增效应,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支持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15年来陕西省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41.19亿元

2003年至2018年8月,陕西省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6万笔、541.19亿元,直接扶持创业人数61.71万人,带动就业人数210.56万人。自2016年以来,为2724名贫困劳动力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4亿元(扶贫)。全省创建信用乡村共100个,为778户信用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229万元,其中,为80户贫困户发放640万元。

送政策下乡 保证“最后一公里”畅通

为了确保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效果,陕西省人社厅编写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文件汇编》,收集了2012年以来中、省出台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文件,为省内各级各部门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提供指导。

在活动期间,各地人社、人民银行及经办金融机构将利用多媒体渠道,实行“三进”(进企业、进基地、进街道(乡镇)社区/村),采取“分组包干、责任到人”方式登门入户,了解企业和民众的现实情况和就业需求,提高宣传政策的针对性,扩大宣传的覆盖面。

在活动期间,陕西省还将举办一次“创业创新 邮储筑梦”为主题的创业创新项目大赛,大赛由陕西省创业贷款担保中心牵头,邮政储蓄银行陕西省分行承办。

陕西省创贷中心将深入各设区市,对经办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在政策落实上,细化完善措施,简化程序,降低门槛,优化流程,确保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畅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