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各地

今年起我省贫困县“摘帽”专项评估将由省级负责

新浪陕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9月21日,记者从全省扶贫办主任会议上获悉,今年起,我省贫困县脱贫“摘帽”专项评估将由省级负责,具体由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

今年,我省将有23个县计划脱贫“摘帽”,101万人脱贫。这既是全省脱贫攻坚的底线任务,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阶段性目标。省上要求各市县必须不折不扣地全面完成,坚守住不出现“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底线,坚决防止降低标准。同时,各市县要合理确定脱贫时序,不搞层层加码,不赶时间进度,防止出现大起大落。

据了解,今年我省的贫困县脱贫“摘帽”将按照县级自查、市级核查、省级组织专项评估检查的程序进行。省级对贫困县脱贫“摘帽”专项评估结束后,中央将按照20%左右的比例,用第三方评估的方式进行抽查。对抽查符合退出条件的,由省政府宣布退出。同时,专项评估检查期间,省上将派出专项督查组,对于出现干扰评估、弄虚作假的,实行一票否决。(记者:程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