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各地

不法商贩面点中非法添加含铝泡打粉 被判刑8个月

新浪陕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郭耀东 神木台 訾爽) 不少人都喜欢吃面点,可一些不法商贩为了牟利,在面点中非法添加含铝泡打粉,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健康,还把自己送进了牢狱。

这两天,榆林神木市人民检察院依法起诉了一起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件。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在神木市经营一家食品店,生产销售豆沙饼、干烙等。今年年初,民警在例行检查时,发现其在生产过程中添加含铝泡打粉。

榆林神木市公安局食品药品侦查大队民警谢文利:“含铝泡打粉仅限添加于油炸类,焙烤类,比如说面包,油条之类的,而且是限量添加,限量标准是100mg/kg,发酵类的比如面制品包子,饼子是禁止添加的。”

民警将王某某生产出的豆沙饼和干酪提取样品,送往专业机构进行化验,结果发现豆饼中铝的残留量达732mg/kg,干烙中铝残留量为191mg/kg,严重超标。

谢文利:“人体长期摄入铝元素会影响大脑发育,可能诱发贫血,骨质疏松,老年痴呆等疾病。”

目前,王某某因犯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我看到人家开了十年的店,他用这个东西,我就用了,我感觉这个东西发面比较快,发起来比较软,我以前不知道它对人体有伤害,违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