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各地

宝鸡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 互联网、微信更便捷

新浪陕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互联网办照、微信办照成为当前群众办理工商登记的第一选择,实现了‘零资料、零见面、零跑路’。”10月10日,记者从宝鸡市深化改革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宝鸡市工商局全面推进工商登记电子化改革以来,互联网办照、“微信办照”比例不断攀升,截止9月底,宝鸡全市新增市场主体33781户,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5.3%,累计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84049户。

记者了解到,2017年以来,宝鸡市工商局严格落实中省市“放管服”改革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全面推进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2017年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3722户,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64%。

今年以来,宝鸡工商局在保留、优化窗口登记的同时,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推动申请、受理、审核、发照、公示全流程网上办理,实现了区域、业务、主体类型全覆盖,互联网办照、“微信办照”比例不断攀升。截止9月底,宝鸡全市新增市场主体33781户,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5.3%,累计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84049户。全市通过微信办理企业营业执照2399户,占同期登记量的42.9%;办理个体营业执照8380户,占同期登记量的31.98%;通过互联网办理企业营业执照3305户,占同期登记量的48%。互联网办照、“微信办照”成为当前群众办理工商登记的第一选择,实现了“零资料、零见面、零跑路”。

全程电子化登记突破了地域空间和办公时间的限制,将传统的“面对面”服务转变为“键对键”服务,实现了工商登记服务从8小时向24小时延伸,使简政放权改革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拓展。登记注册“零纸张”“零跑路”,足不出户办理营业执照成为现实,有效降低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