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各地

“陕”亮香江 陕港共签订合同项目82.11亿美元

陕西传媒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王晶)11月15日上午,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重点活动陕西—香港经贸合作交流大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召开。会上共签订合同项目19个,总投资82.11亿美元。

陕港合作,硕果累累

香港作为亚太地区重要的航运枢纽和最具竞争力的城市,连续多年经济自由度指数位居世界前列,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地区之一,也是陕西重要的贸易、投资合作伙伴。

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举办七年来,陕港两地机构和企业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促成了一大批合作成果,共签订合同项目198个,投资额2376.1亿元,延长石油国际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先后在香港上市,陕西广大企业借助香港独特优势扩大了国际市场,同时,陕西也为广大港商港资提供了巨大市场和丰厚回报,陕港合作彰显出强大的生命力。

布局陕西 未来可期

在当天的陕西—香港经贸合作交流大会上,陕西与香港共签订重点合作项目19个,总投资82.11亿美元。此前已在西安布局房地产项目的的雅居乐集团-英皇集团,此次与西安市高新区签订西安高新区香港国际科创城项目合同,未来计划总投资约20亿美元,依托西安丰厚的人文底蕴、高新区强大的产业实力,谋划建设国际一流,复合文化、科技、影视、娱乐、旅游、金融等产业,具有标志性的大型城市文商旅综合体。

“与陕西的再次牵手,我们充满信心,不仅因为陕西在资源禀赋、产业结构、科教文化等方面的优势,还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带给我们的吸引力。”香港雅居乐地产职业有限公司副总裁阮家声说。

在当天的交流大会上,陕西省发改委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能源化工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六大类产业进行了重点项目推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