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各地

榆林政府帮居民购买民生保险 发生意外最高可赔11万

新浪陕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西部网榆林讯(记者 李明)政府出资为居民每人每年缴纳2元保费,当发生自然灾害事故、见义勇为行为或其他重大事件致伤致亡时,由保险公司支付伤亡补偿金及医疗费,最高可获赔付11万元。4月16日下午,榆林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对“2元民生保险”政策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据介绍,“2元民生保险”是榆林市近年来探索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由之前个别县区试点开展“1元民生保险”升级而来。保障对象为榆林市行政区域内所有人员,包括户籍居民、暂住人口及流动人口或在榆林区域出差、旅游、务工、参与抢险救灾的人员。

每人每年2元的保费由财政承担,居民在榆林市境内发生意外后由保险公司进行理赔。而赔偿分为死亡伤残赔偿和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为11万元。

自然灾害、见义勇为、火灾爆炸事故、拥挤踩踏事故、传染病事故、恐怖活动事故、精神病人伤人事故、重大性恶性案件事故、高空坠物伤人事故,在榆林市行政区域内发生的意外伤害事故导致的人身伤亡等10种情况被列入保障范围。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当地希望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将保险业引入灾害救助领域,发挥商业保险的风险转移、分担和损失补偿作用,建立市场化的灾害、事故补偿机制,协助政府及时妥善处理各种重大灾害事故。

“‘2元民生保险’具有‘低投入、广覆盖、高保障’的特点,实现小投入保障大民生,有效解决了人民群众‘因灾致贫’问题,填补了我市民生保障的空白点,对助力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榆林市民政局局长温建刚在发布会上说。

中标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榆林分公司表示,将建立榆林市“两元民生保险”服务项目理赔工作快速通道,简化流程,对大案、要案严格按照承诺执行,确保理赔快速、有效地完成。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