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各地

价值20余万元黄金被盗 陕西200人受损

新浪陕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很多人都喜欢买一些黄金类的首饰

因为买的黄金首饰不仅能拿来佩戴

还能够放着升值

在商洛山阳有一个村子

村民们主要依赖提纯黄金维持生计

可没想到的是

前不久,有些蟊贼竟盯上了

他们的提纯中的黄金

据了解,村民们在提纯时,都会用到黄金吸附活性碳,而就是这个不为大众熟知的方法却成了蟊贼盗取黄金的手段!

短短两天,正在提纯的半成品黄金--吸附黄金活性碳就被连续盗窃两次,价值达20余万

山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陈猛:“因为涉及到一个村一个组40余户200多人的经济来源,所以公安局领导特别重视。同时,被盗的活性炭重量比较大,几个人难以将其偷走,必须借助交通工具 。”

由于案发地位于山沟之内,办案民警紧急走访附近目击者并调查当地来往人员记录,在一处乡镇旅店民警发现了情况。

山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陈猛:“案发时间段,有几名可疑人员白天住店,凌晨一两点离店,形迹可疑,所以我们对这些人进行了锁定。”

经过调查取证,警方初次确定嫌疑人就是这几名可疑人员,并在这9名嫌疑人集中之时,在甘肃礼县进行了抓捕

山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陈猛:“这几名嫌疑人涉嫌盗窃罪,按照刑法的规定,将被判3年到7年的有期徒刑。”

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