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各地

游客反映杨凌油菜花节成卖家秀 政府叫停批评教育

新浪陕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黄挺 李猛)今年清明节假期,“首届杨凌油菜花节”在杨凌区举办,这个企业自办展会为期十天,接待了十万游客。不过,因为前期宣传的精美照片和实景相去甚远,让一些游客参观后感觉名不副实,特别是紫藤花海的景观成了游客反映的重点。

有网友发帖说,他4月13日通过网络了解到“首届杨凌油菜花节”景色不错,特别是童话般的紫藤花海是网红打卡点。宣传照片中,大量的紫藤花分外妖娆,布置的隧道也非常漂亮。可当网友到达现场后一看,紫藤花海却只是用假花挂在短短一段隧道上,而且现场布景也远远没有宣传照片那么好看,觉得跑这么远买票参观有些不值。

4月17日,记者来到这次油菜花节的举办地,一些工人正在收拾场地,他们说,油菜花节为期十天,这个月14日就结束了。当地村民说,这次油菜花节的人气不错,特别是清明三天假期,每天都有两万人左右,当时油菜花的面积还可以,前几天的现场活动也不错,但紫藤花绝对是假的,更称不上紫藤花海。

记者随后找到了这次油菜花节的主办方负责人小张,小张说他是杨凌当地一所大专的大三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和同学们办了一个乡村旅游合作社,看到这个冬油菜基地有100多个品种,就联系企业一块策划办了这个油菜花节,没想到会来这么游客。

活动策划人 小张:“咱的宣传链接上都说明了,紫藤花装饰,咱的活动的主题打的很明确,中国冬油菜新品种展示会暨杨凌首届油菜花节,主要是介绍这个油菜花的,游客朋友们可能是有点误解。”

小张说,这次活动布景花了不少心思,添加了很多拍照打卡的时尚元素。至于紫藤花海这个说法,完全是聘请的一家布景公司在前期自行宣传闹出的移花接木。

活动策划人小张:“像这些绿雕,稻草人这块,是我和另一家公司合作的,咱活动是开始一周前,他们也做了几个链接,但是他们链接里面,是把他们在其他地方做的图片,你也知道这些经常办活动的就想把那些好的图片全部整合在一起,他们发了两条链接,但当时他们没交给我审核就直接发出去了。”

小张说,作为大学生创业,这是他们公司第一次搞活动,确实有很多地方缺乏经验,网上的评论他看了褒贬不一,一定吸取教训。对此,杨陵区文旅体局表示,这次企业活动前期做了备案,但在活动前期的宣传明显不符合备案内容,所以他们第一时间叫停了所有与实际不符的宣传内容,对主办方做了批评教育。希望创业的学生们吸取这次教训,把工作做实做细,多一些创意,少一些套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