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各地

西北地区规模最大!陕西省杨凌网球运动中心竣工验收

西部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西部网讯(记者 肖阳熠)6月以来,第十四届全运会进入场馆建设“竣工月”,各场馆相继完成竣工验收。6月24日,陕西省杨凌网球运动中心顺利完成竣工验收。据了解,该网球运动中心是西北地区规模配套设施最齐全、标准最高、规模最大的单项网球赛事场地,同时也是2021年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网球比赛主场馆。

陕西省杨凌网球运动中心位于杨凌示范区,网球中心按照国际单项A级赛事标准设计,是第十四届全运会网球比赛主场馆。项目采用PPP模式运作,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个4117座的中心网球场、一个1200座的副主场、8片室外比赛场地、6片训练场地、一个室内网球馆、一个标准足球运动场及400米田径跑道。

同时,陕西省杨凌网球运动中心是一项公益性工程,将极大的提升杨凌城市品味,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网球中心具备举办单项国际A级赛事的能力,对改善地区城市文化体育设施水平、丰富地区人民群众文体生活具有积极意义。陕西省借全运会之势推广全民健身运动,对建设体育强国、助力健康中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陕西省杨凌网球运动中心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建八局投资、建设、运营,是中建八局西北地区首个投入运营的体育场馆类PPP项目。该网球运动中心将充分整合和利用现有资源,在满足陕西省网球运动训练和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赛事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承办国家、国际A级赛事,成为集网球运动、商业、文化、旅游休闲等为一体的城市网球文化中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