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社会

宝鸡小伙退伍难舍军旅情 老兵时隔三年再入伍

摘要: 我市(宝鸡)陈仓区坪头镇营头村小伙贾超,在退伍后依然留恋部队生活,听到今年征兵的消息后,他毅然选择再次应征入伍——   本网讯 退伍后仍怀念部队生活,时隔三年后,他毅然决定再次报名申请应征入伍,最终顺利通过了层层审核。 9月 22日,今年 22岁的退伍老兵贾超,背上行囊前往新疆,开启新一轮的军旅生活。

我市(宝鸡)陈仓区坪头镇营头村小伙贾超,在退伍后依然留恋部队生活,听到今年征兵的消息后,他毅然选择再次应征入伍——

本网讯 退伍后仍怀念部队生活,时隔三年后,他毅然决定再次报名申请应征入伍,最终顺利通过了层层审核。 9月 22日,今年 22岁的退伍老兵贾超,背上行囊前往新疆,开启新一轮的军旅生活。

贾超家住陈仓区坪头镇营头村,出生于 1994年。 2011年,怀揣着军人梦想的他报名参军,并被分配到武警甘肃省总队兰州支队。刚开始,部队严格的训练让这个习惯了悠闲生活的小伙子很不适应,经常是一整天下来累得倒头就睡,但要强的贾超还是咬牙挺了过来,而和战友一起同甘共苦的日子,也让他们之间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由于在部队里表现出色,贾超被评为“优秀士兵”并获得嘉奖。两年后,因部队招录士官名额有限,他最终退伍回家,并在西安一家公司上班。虽然回到社会,但部队生活对他产生了巨大影响,也让他对军旅生活和战友念念不忘。

今年 4月份,贾超从同村两个朋友处听到征兵的消息,便萌生了再次当兵的念头,这一想法也得到了父母的大力支持。但大家都没听说过二次当兵的情况,也让贾超心里直犯嘀咕,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通过网络报了名,很快就接到了体检通知,并经过层层把关最终通过审核,被安排到新疆当兵。

22日下午,记者见到贾超时,他已经收拾好了行李准备出发,一身迷彩军服的他看起来精神抖擞。“我收到了入伍通知书和新兵迷彩服,心里特别兴奋。”贾超告诉记者,和自己一起报名的两个朋友都没能通过审核,自己能有这样的机会来之不易,作为老兵就要有老兵的样子,再次入伍,他一定会带头好好表现,争取以后能够留在部队。宝鸡日报记者 胡馨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