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统筹城乡

鄠邑区组织开展“春满新鄠邑,诗画石佛寺”采风及赠书画活动

新浪陕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倡导文明乡风、凝聚乡村振兴正能量,4月22日,鄠邑区统筹办组织上林苑诗词楹联学会近百人到祖庵镇石佛寺村举办“春满新鄠邑,诗画石佛寺”采风及赠书画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四项,一是充分挖掘石佛寺石佛文化深厚渊源,弘扬家风家训;二是为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征集石佛寺专题诗联,制作诗联文化墙;三是组织有村上中小学生参与的诗词朗诵,传承中华经典文化;四是为贫困户赠送书画作品。

鄠邑区统筹办主任刘孟昭、区文联秘书长王鼎元、上林苑诗词楹联学会会长李景宁、区书法家协会会长石侃之,陕西省木刻艺术家刘公信,上林苑诗词诗词楹联学会创会副会长方永利先生,著名书法家李强、姜坤生老师,绘画家王中育、刘双春老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上林苑诗词楹联学会秘书长梁萍主持。

鄠邑区统筹办主任刘孟昭向石佛寺村赠送书籍

书画艺术家们在活动现场挥毫洒墨

活动中,石佛寺村第一书记姜秋云向大家介绍了石佛寺村脱贫攻坚、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及乡风文明一条街建设情况。区统筹办刘孟昭主任向石佛寺村赠送了乡村振兴相关书籍。上林苑诗词楹联学会向石佛寺村赠送了诗集。书法家刘公信老师向石佛寺李氏祠堂赠送了木刻书法作品。李强老师向贫困户李应忠赠送了书法作品。活动现场,老师们挥毫洒墨,激情满怀,共赞石佛寺村脱贫攻坚硕果和鄠邑美丽乡村新气象。

书法家姜坤生向石佛寺村驻村工作队赠送书法作品

上林苑诗词楹联学会向石佛寺村赠送诗集

石佛寺村第一书记、上林苑诗词楹联学会甘亭分会副会长姜秋云朗诵原创诗歌《春到石佛寺》:古佛祥光佑千载,惠风和畅暖胸怀;孝善勤谦承祖训,百花竞放溢奇彩。

中小学生们在活动上朗诵诗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