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周末全省多地有中度霾 下周一将迎降温天气

摘要: 省气象台12月2日10时00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西安、咸阳、宝鸡、渭南、汉中部分地方将出现中到重度霾,易形成中到重度空气污染。空气质量差,公众需适当防护,一般人群适量减少户外活动,儿童、老人及易感人群尽量避免外出。   雾霾天气会对肺脏造成损伤,陕西

外出的市民把自己裹得很严实 本报记者陈飞波摄

霾刚刚消停了两天,又开始肆虐起来。昨天,省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西安、咸阳、宝鸡、渭南、汉中部分地方将出现中到重度霾。昨日下午,古城突然飘起了雨。

上午霾警报又响

11月30日的晴好天气给人们无限惊喜,12月1日,天空多了云,还有一丝缥缈的东西,2日,霾加重。车主李先生说,最近的状态就是:遭遇霾伏,盼望霾散去,害怕霾再来,霾又来了。

省气象台12月2日10时00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西安、咸阳、宝鸡、渭南、汉中部分地方将出现中到重度霾,易形成中到重度空气污染。空气质量差,公众需适当防护,一般人群适量减少户外活动,儿童、老人及易感人群尽量避免外出。

雾霾天气会对肺脏造成损伤,陕西气象微博介绍几种养肺食物:百合—养肺滋阴,提高肺脏抗毒能力;山药—补脾养胃、补肺益肾;白萝卜—促进消化、止咳化痰;莲藕—补心生血,莲藕汤清热润肺;银耳—益气清肠,适合体寒者;猪血—具有解毒和润肠的功能。

雨水突袭晚高峰有点堵

昨天傍晚时分,古城突然飘起了雨,没多久,地面湿漉漉的一片。突如其来的雨,让许多没有带伞的市民有些措手不及,也让周五下班晚高峰更加拥堵。

朱雀大街上,有的市民在公交站用包遮挡头部,等着自己乘坐的公交车有没有来,有的干脆改打车出行,偶尔有几个撑伞的,让人格外羡慕。

车辆如蜗牛般爬行,车主李先生等得不耐烦了,想绕其他线路回家,打开导航,多条路线显示是红色,只好耐心等待。

“没预报有雨啊,怎么下雨了?冬天这种天气淋雨后,最容易感冒了!”下了公交车,刘女士抱怨道,从公交车站到家的这段距离,只能淋雨了。一旁的同伴笑道,其实下雨是好事,希望雨水能冲走霾。

气象专家说,昨天,西安出现新一股弱冷空气,与水汽条件相对不错的暖湿气流相遇,产生了降水。但是,由于强度不强,对霾的缓解作用不大。

周末有霾下周一降温

今天白天,我省云量增多,以阴天到多云为主。4日受西北气流控制,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5日受较强冷空影响,我省将有一次降温吹风天气过程。今天白天:全省阴天转多云,关中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今晚到4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关中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5日:全省阴天转晴天,陕北部分地区有6级偏北风,关中北部部分地区有5级偏北风,关中南部、商洛有4级偏北风。日平均气温陕北下降6-8℃,关中下降4-6℃。

今天最高气温:陕北8—10℃,关中北部9—11℃,关中南部和陕南12—14℃;今天最低气温:陕北-7—-5℃,关中北部-2—0℃,关中南部和商洛0—2℃,汉中和安康3—5℃。

西安今天有霾,2℃~13℃;明天晴天,1℃~16℃;后天多云转晴天,2℃~11℃。

马楠首席记者姬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