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陕北小伙西安网吧抢劫被追逃 挂失身份证落网

摘要: 陕北小伙王某一月前在西安西影路一网吧抢夺2000元潜逃,被雁塔警方网上追逃;潜逃期间王某行李被偷光,无法住宿、找工作,于1月16日来到等驾坡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挂失时,被户籍民警发现后当场抓获。

陕北小伙王某一月前在西安西影路一网吧抢夺2000元潜逃,被雁塔警方网上追逃;潜逃期间王某行李被偷光,无法住宿、找工作,于1月16日来到等驾坡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挂失时,被户籍民警发现后当场抓获。

1月16日上午10时许,一名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的小伙子来到西安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户籍室说,他是延长县人,来西安打工,随身携带的行李前两天被人偷走。他现在要办理身份证异地挂失,请民警为其开具一张“身份证丢失证明”。

该所户籍室工作人员李心雨按照该男子提供的身份证号登录“人口网”后,页面上竟然跳出了“涉嫌抢夺在逃人员”字样。李心雨怔了一下,接着非常平静地告诉对方,“网速有点慢,请您稍微等一下。”为慎重起见,她起身跑到信息室再次查询发现,这名姓王的男子2016年12月16日凌晨5时许,在等驾坡派出所辖区一网吧吧台抢走2000元现金后,目前正被雁塔警方网上追逃。

核实完信息后,李心雨将情况悄悄告诉值班民警魏光明及另外两名民警。3位民警迅速赶到户籍室将王某带到候问室问其“干啥事情了”,对方说,“我前一阵子在西影路一家网吧抢了2000元现金。”民警告诉他,被警方网上追逃后,无论到网吧上网、住宿、购买机票和火车票,只要输入身份证号,系统就会自动报警,逃到哪里都会被抓获。王某惊叹了一句“这么厉害”。

该所分管户籍的副所长王小军说,按照城乡社区民警标准化工作制度,他们要求户籍窗口不仅在派出所门口,还要在居民家里和社会的各个角落。这次在户籍室抓获网上逃犯,再次说明,户籍室不仅仅是在为群众服务,也是打击犯罪的战场。

本报记者李永利葛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