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误以为新工作是传销 陕西小伙高速服务区偷偷逃跑

摘要: 每到春节前后都是用工的高峰期,陕西小伙关某近日就通过某招工网站与人达成用工合同,坐大巴从西安出发到上海打工,可这车晚上十二点多开到商洛境内时,小伙却在商洛北服务区消失了。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苏龙)每到春节前后都是用工的高峰期,陕西小伙关某近日就通过某招工网站与人达成用工合同,坐大巴从西安出发到上海打工,可这车晚上十二点多开到商洛境内时,小伙却在商洛北服务区消失了。

田林军:“关鹏关鹏,你在哪里,大家等你一个人了,赶快上车了。”

喊话的就是当时这辆车从西安到上海的大巴车司机,这位司机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况。

大巴车司机田林军:“当时从西安出来,到蓝田服务区,大家上了个卫生间,从蓝田到这边(商洛)不过就是五六十公里路,在高速上规定不能停车,把他憋了一下。当时车就停在这,他去上卫生间去了,我去加油了,加油完也没见他过来。”

就这样在服务区喊了四十分钟仍然找不到人,司机随后报了警。经过民警近一个小时的地毯式搜查,终于在服务区旁边的树林里找到了消失的关某,当时关某已经冻的全身僵硬。那么大冷天关某为什么要在服务区附近躲起来呢?

商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西商中队民警孔卫波:“说是准备去那边打工,从西安出发时候当时介绍人免了他200块钱的车费。他在车上这一途中,他沿途觉得这个有可能是传销,随后就在这个商洛北服务区以上厕所的名义,借机逃脱。”

记者:“你们了解到真实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商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西商中队民警孔卫波:“通过对关某的询问,也通过对车上40余名乘客的询问,了解到事实情况就是,去江苏那边一个电子厂打工,并非他所认为的传销。”

记者最后了解到,小伙随后被赶到的父母带回了家。这起招工事件虽然并非是场骗局,但小伙子的警惕意识还是值得肯定的。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