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长安航空:公益扶贫先行 助力陕西区域经济腾“飞”

作为陕西人自己的航空公司,长安航空自2016年5月9日顺利开航以来,坚定贯彻落实陕西省政府跨越发展的要求,积极谋求发展,截止2月10日,长安航空用不到9个月时间,已引进5架飞机并开通14条运营航线,覆盖全国大中型航点23座,完成运输旅客60余万人次,旅客运输量在2016年成立的新航空公司中处于领先地位。快速发展之余,长安航空也一直秉承“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治企理念,积极履行企业责任,将传承输出陕西地域文化为己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公益扶贫的方式积极投身当地区域经济发展,带动贫困地区经济增长。

让陕西文化与县域品牌“腾空而飞”

华夏文化的轴心在渭水文化,渭水文化所孕育的长安文化则构成了东方文化的原点坐标。陕西文化是华夏文化历史生成的原生地。立足丝路文化产业带的陕西起点,陕西首先要打造向西开放的文化高地,这是时代赋予陕西文化国际化的责任。

如何将陕西珍贵的历史文化输出至世界,也是长安航空时刻在思考的问题。作为一个立足于陕西的航企,长安航空认为这是一份义不容辞且沉甸甸的责任担当。

陕西文化如此珍贵,必须厚积薄发。长安航空通过让陕西的各类文化资源(如特色景区、民俗特色、歌曲影视书籍、农副产品等)飞上蓝天,打造长安航空文化工程、人心工程,树立长安航空文化航空品牌和负责任的社会形象。

山阳县地处秦岭南麓、商洛市南部,属陕西东南部,是陕西典型的后发县市。因山大沟深,耕地与河流相对较少,亦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说。近年来山阳县依托景色优美、空气清新、原生态的自然条件,在满足当地农民种植收入的同时,推广新鲜有机食品,打造互联网+、大数据背景时代下的特色乡村品牌。

如何将养在深闺的山阳县特色文化及农产品推介出去,山阳县政府作了很多尝试仍然觉得力量有限,而长安航空利用特殊的宣传平台则让双方都找到了实现自身价值的“兴奋点”。

六个一, “推陕出新”的全新样本

长安航空通过利用“六个一”即:一首歌、一本书、一杯茶、一礼盒、一瓶水、一景区,宣传并推广当地特色产品,更重要的是带动当地企业多元化发展。

通常客舱的背景音乐都是耳熟能详世界名曲,而在长安航空航班上,您可以听到山阳县当地特色歌曲《天竺山》,原汁原味的陕西风让人耳目一新,仔细一听,还是著名歌星沙宝亮所唱,山阳县这个原来养在深闺的地方顿时让人所知,并引起强烈好奇心一探究竟;当你在航班上有闲情逸致时,可以打开精美的山阳宣传册,其原生态美景一展画下,配上详细的人文景点及特色产品介绍,让人心痒神往;正当你对这个听觉上的神秘地有了更直接的视觉享受时,一款山阳当地的特色茶已经端到了你的面前,清香扑来让人沉醉,如果你有兴趣,空姐会邀请您去实地体验山阳县种茶、采茶、选茶、品茶等工艺及茶文化;机舱选用当地核桃汁、核桃枣仁、调味包作为机上饮料、非配餐时段小吃、现有正餐、三秦套餐调味包,以礼品袋形式发给旅客。这一做法,既可实现低成本采购,又可丰富客舱饮料小吃。在长安航空航班里,你还可以喝到山阳本地矿泉水,通过这种“半送半买”方式合作,长安航空增加了机上食品供应品种,避免了产品雷同化的情况。最值得一提的是,两方合作精准锁定登机旅客,只要他们凭借长安航空登机牌或者员工工作证,就可以免费或者低折扣享受山阳县当地丰阳塔、天竺山、月亮洞等景区门票优惠,成功地把“天上客”引流到山阳实地,成为实实在在拉动当地产业链消费的动力。

在推进陕西区域发展及精准扶贫过程中,长安航空主要扮演了“平台展示”的媒介作用,将区域内有特色的农产品推介给旅客——长安航空选择合适产品进行机上销售,逐步形成成熟的特色产品供应、宣传、销售、合作流程。这些产品一部分由区域内企业免费提供,另一部分特色产品由长安航空以低成本采购,其线下销售产品按照约定比例共同收益,长安航空收取渠道获取费用。

长安航空董事长陈仁峰表示,山阳县只是长安航空与陕西地方政府联合“推陕出新”的试验样本,以此向社会传达长安航空立足于陕西,孵化打造长安航空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和航空食品供应基地的信心,希望此举能促进陕西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带动贫困人员致富。

助力陕西,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

民航作为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土化航空公司已经成为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拉动地区经济增长、提升发展质量的主要助推器。长安航空弥补了陕西航空产业链上的空白,已初步建立起连接国内、覆盖丝绸之路沿线城市的米字型航线网络,助力陕西“民航强省”建设和外向型经济发展,提升陕西省国际影响力,为陕西省落实“一路一带”战略增添“新引擎”。

长安航空开航大半年以来,保持了良好的安全、运行态势,服务品质不断提升,市场航线网络快速拓展,销售业绩持续向好,服务产品日益丰富,基地扩建全面开工,成为陕西建成“一带一路”交通、商贸、物流、文化、旅游中心和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的重要一环。

人类要实现可持续发展,需要新时期的商业文明。新时期的商业文明是能兼顾他人利益和社会利益的商业模式,使企业在盈利的同时,承担与之相适应的社会责任。

而对于长安航空来说,如何真正将区域扶贫举措落地实处则为企业兼顾社会责任的当务之急,“未来长安航空计划与各区域联合利用陕西的文化、旅游以及各地的物产资源优势,以公益、扶贫的形式,树立长安航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公益事业的正能量形象。长安航空不仅是一个盈利企业,更要为推‘陕’出新贡献一份力。”长安航空董事长陈仁峰表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