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大力发展“1+N”资源服务型众创空间 激活陕西创业新动能

本报讯(记者高峰张艳芳)“作为企业界的一员,我深感民营企业的春天来了。特别是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实践,我切切实实看到了政府对民营企业帮扶实实在在的措施和决心。”西安市政协常务委员、陕西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崔程说,我们应厚植“双创”沃土,加大海归等人才引进力度,留住科研成果,打造西安人才、科技成果流动洼地。

建议区域精准扶持加速陕西众创空间升级迭代

西安军工、科研院所、教育资源丰富,创业就业“土壤”良好,但创业发展及创新观念相对滞后。目前,西安有100多个众创空间,多停留在解决物理空间基础服务配套的初级阶段,缺乏从“入驻-精细化服务-培育成长-长期发展战略”的链条式、垂直服务生态体系。崔程认为,陕西的众创空间不应仅停留在“工位”概念应更让创业者找到“归属感”,帮助创业者打通全方位资源渠道、精准对接市场合作、真正提供有营养、有价值、有品质的内容服务及长期发展战略,耕深资源与服务。

他建议,政府在支持“双创”方面,可按照行政区域,将每个区域综合考核,精选3到5家具有差异化特性的高品质孵化器进行重点发展,精准扶持,加速陕西众创空间从“基础配套到资源服务生态”的升级迭代,真正帮助广大创业者解决多元需求,找到圆梦路径。

以“全产业链资源服务新生态”推动精准创业

“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全产业链创业生态圈,以资源服务优势,开拓进取,为西安发展建设及陕西创新创业产业增强新动力、新活力。”崔程提到,相较于传统的众创空间,洪泰大程创新空间除了提供基础的工位及硬件服务,更注重培养创业团队的深度与宽度,从第三方法务、财税、人力服务、投融资服务、媒体宣传、活动推广、AA增值服务及资源对接,以实实在在的服务,帮助创业者成长发展。

他建议,政府可以联合地产企业,建设一站式多元化创业基地,让创业者入驻后,能够解决投资、培训、内容知识、商务合作等不同需求,并且都可以在平台上找到对口服务、学习机会、业务合作。同时,形成完整的创业产业链,这样才能够帮助创业者真正找到价值,让精准创业能够落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