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西成宝兰被曝使用奥凯电缆 铁总回应:全更换

摘要: 昨天(3月23日)《陕西第一新闻》报道了兰新客专、渝黔线等多条铁路被曝使用奥凯电缆一事,随着记者调查的不断深入,发现西成、宝兰等多条铁路项目也在使用奥凯电缆。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烨) 昨天(3月23日)《陕西第一新闻》报道了兰新客专、渝黔线等多条铁路被曝使用奥凯电缆一事,随着记者调查的不断深入,发现西成、宝兰等多条铁路项目也在使用奥凯电缆。针对这一情况,今天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也发声:所有奥凯公司提供的电缆,全部实施更换。

记者从权威渠道获取的文件显示,2016年3月,西成客专(四川段)四电工程第五批自购物资采购招标评审结果中,陕西奥凯以103万左右的价格入围,另有信息称:2013年1月21日,陕西奥凯电缆公司与中铁一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就西成客专三电迁改XCSD-2标段签订供货合同,合同价款1850680元,由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提供高压电缆、低压电缆及控制电缆。为了解情况,今天记者也专程来到了位于西安浐灞的中铁一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

中铁一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关于奥凯是否中标,还有一个当时中标的情况,不要着急,会有一个统一的消息,我们准备邀请媒体去(了解情况)。”

另外,陕西奥凯公司还以第二名的成绩入围中标宝兰客运专线四电集成项目部回流电缆项目,该项目承建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正在全力排查,调查清楚后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今天(3月24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针对“奥凯问题电缆”一事,铁路部门已组织专门力量,对铁路在建工程项目中施工单位采用奥凯电缆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目前,有关铁路企业对宝兰、西成、渝黔、兰渝等铁路项目所有奥凯公司提供的电缆,正在全部实施更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