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西安东郊现暴力虐猫 残忍行为遭网友留言强烈谴责

摘要: 昨天(3月23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帖称:家属院内的小猫遭虐待,小猫全身多处刀伤,前腿被砍断还插进去了棍子,如此残忍粗暴的行为,迅速引起大家的关注。同时,网友纷纷留言强烈谴责虐猫者的粗暴行为,并希望能够找到这个人,让他承担应有的惩罚。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晶 牛冬冬) 昨天(3月23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帖称:家属院内的小猫遭虐待,小猫全身多处刀伤,前腿被砍断还插进去了棍子,如此残忍粗暴的行为,迅速引起大家的关注。同时,网友纷纷留言强烈谴责虐猫者的粗暴行为,并希望能够找到这个人,让他承担应有的惩罚。

根据微博上说的位置,记者找到了西安东郊的这个家属院。院子里的居民说,小猫因为伤势太重,当天已经不幸死亡。当天最先发现小猫受伤的是院子里开托管班的王女士,这只小猫今年两岁,是王女士喂养的十几只流浪猫中最粘人的一只。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两天,但提起这件事,她还是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王女士:“每天我上班买菜它跟我都大门口,我晚上回来九点十点,我回来再晚它在大门口接我,棍子从这插过去,你说咱这么大个人,插到胃里难受不?就那么大个动物,你给它插下去,胳膊这,肘子弄断了,这插个棍子,露了这么长。”

从照片上可以看到,小猫口吐鲜血,眼神呆滞,四肢都被砍伤,其中左前肢腿脚完全分离,并且插进去了一根筷子,其它几条腿也被砍的血肉模糊。据王女士说,猫爪的肉垫上全是伤口,筋被挑断,背上还有三十多处刀伤。

西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会长秦均平:“把猫及时送到医院,医院诊断证明,猫流血过多,加上暴力,这是他(医生)从医二十多年从没见过的事情,(小动物保护)基地以及到协会九年了吧,这是我见到最残忍,最残暴的事情。”

秦会长说,经医生的诊断,除了从猫口腔到肠胃里取出了一根筷子,更让他们吃惊的是,小猫身上还有严重的摔伤。根据伤情推断,猫很有可能是从楼上扔下来的。小区里发生如此残暴的事情,大家既气愤又担心,因为家属院旁边有一个小学,很多孩子都托管在这里。

王女士:“如果这个人心理变态的话,现在是对个小动物,不会表达,没有言语,再疼再难受它都不会说话,如果是个人呢?”

小区家委会主任:“这次把猫弄成这样子,下一次还不知道出现啥更可怕的事情。”

考虑到这起虐猫事件极其恶劣,辖区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同时记者也了解到,目前由于缺乏一般性的动物保护立法,这种严重伤害动物的行为目前很难在法律上得到有效的遏制。不过,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也有多位人大代表提出应尽快完善保护动物的法律,制定反虐待动物法等法律法规,将保护动物从道德上升到制度层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