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陕西每万人拥有发明专利量7.31件 居中西部第一

摘要: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丁亮) 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今天(4月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2016年知识产权保护状况。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丁亮) 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今天(4月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2016年知识产权保护状况。

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行云:“(2016年)全年申请专利量69611件,其中授权专利48455件,同比增长45.3%,增幅居全国第一。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7.31件,居全国第七,中西部第一。”

据了解,2016年,我省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培育,扶持推进商标战略和品牌建设,启动运行国家军民融合特色知识产权运营平台,进一步推动全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专利保险试点工作。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成为国家首批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试点省。

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行云:“在产业这一方面,我们围绕龙头企业,龙头的支柱产业,把它的上下游串起来,形成产业链的优势,通过成立知识产权联盟,在联盟里头构建专利池,达到对经济贡献的目的。”

发布会上,省工商局、省版权局还分别介绍了商标和版权的有关情况。截止2016年底,全省累计有效注册商标总量突破20万件,登记作品版权2918件。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