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端午假日中短途周边游受热捧 各大旅游专线增开车次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初晗 张柏栋)今天(5月29日)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二天,和昨天相比天气真是凉爽了很多,虽然多地有降水,不少人还是选择外出游玩,省内的各大景点依然是大伙的首选。

由于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政策,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火车、汽车等交通工具外出游玩。今天早上,记者来到西安火车站,看到来来往往的旅客确实不少,前往华清池、兵马俑景区的306路旅游公交专线处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西安公交六公司生产科科长田震:“乘客排队排的都比较长,咱们也就采取这种无间隔模式,来一个车就走一个车,这样加快车辆周转,今天预计客流量应该能达到一万六千人次,咱们平时的306计划是105趟,今天估计能跑到两百三、四十趟,平常的客流量在七千左右,昨天能达到一万一,今天能达到一万六(人次),明天的客流量要少一点,比今天的少。”

田科长告诉记者,为了应对这样的高峰期,车队也特意从市内线路抽调了71部车来支援到306路,目前306路配车要达到近一百部车。同时将发车时间提前到了早上六点半,晚上收车时间也是根据客流情况,保证把所有乘客输送完以后才会收车。此外,记者从西安各大汽车站了解到,来我省旅游的游客大部分集中在像兵马俑、华山、法门寺等重点景区;而对于省内游客来说,越来越多的人在小长假期间会青睐于中短途的周边游。

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客运服务部副主任赵均:“预计今天客流能达到两万人次吧,明天应该是旅客的一个返程期,我们这边出行的旅客应该恢复的正常情况,和日常相比的话,能比日常旅客流量增加8000人次,班次能增加一百多班次,基本上是旅游景点的班次。”

同时记者从西安火车站了解到,相比昨天今天的客流也有所回落,预计发送旅客8.5万人次;明天是返程高峰期,预计客流量会达到11万人次左右;火车站也会加开列车15对,确保旅客便捷出行。在此我们也提醒大家,无论您选择何种交通工具出行,一定要提前1到2小时到达车站换票安检,以免耽误您的出行。

编辑:张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