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今起至26日西安阴雨天 全省气温下降8℃-10℃

“燕将明日去,秋向此时分。”今日秋分,今起到26日,我省中南部有暴雨和连阴雨,气温下降8℃-10℃。本次降雨主要是因为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打架”所致。

暴雨加连阴雨 气温降10℃

21日,古城阳光灿烂,最高温飙升至30℃,室内很多人开着空调吹冷风。22日下午,天空云量增多,预示着天气要有变化。

果然,陕西省气象台昨日发布连阴雨和暴雨消息:从9月23日到26日,我省中南部将有一次连阴雨和暴雨天气过程。过程降水量关中20-40毫米,汉中20-60毫米,商洛40-100毫米,安康60-150毫米。其中,23-24日,暴雨位于商洛南部、安康,降水量可达50-80毫米;24-25日,暴雨位于安康南部,降水量可达50-70毫米;25-26日,暴雨位于安康,降水量可达50-90毫米。

与此同时,全省气温下降8℃-10℃。

今日秋分 昼夜平分

今天,我们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昼夜在春分之后又一次在秋分日平分。这一天,太阳直射地球赤道,把光芒和温暖平均分配给南北两半球。

气象专家说,秋分这一天后,气候主要呈三大特点:阳光直射的位置继续由赤道向南半球推移,北半球昼短夜长的现象将越来越明显,白天逐渐变短,黑夜逐渐变长;昼夜温差逐渐加大,幅度将高于10℃以上;气温逐日下降,一天比一天冷,逐渐步入深秋季节。这就使得秋收、秋耕、秋种的“三秋”大忙显得格外紧张。

连阴雨易造成地质灾害

西安市气象台22日11时30分也发布连阴雨消息:9月23日-26日,西安市将有一次连阴雨天气过程,过程降水量20~40毫米,南部山区局地60~80毫米,过程降温8℃~10℃。今天白天多云,19℃~28℃;今晚到24日阴天有小雨,20℃~25℃;25日阴天有小雨,18℃~22℃。

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方瑞江 胡荣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