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西安八旬老人外出散步迷路 民警辗转送回家

民警帮助老人找到家

1月19日,家住西安市灞桥区的80岁甘某早上出门散心,不料迷失方向后走到了13公里外的雁塔区白杨寨小区附近。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民警发现后,经过多方联系和长达4个多小时的寻找,终于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

19日17时左右,等驾坡派出所民警李星在辖区执行巡逻任务时,发现在田马路白杨寨小区门口有位身穿灰色大衣、头戴蓝色帽子的老人在寒风中颤抖,神色慌张,于是急忙上前询问。老人年事已高且耳背,只说要回家。民警随即对周边路人展开走访询问,却无人认识老人,于是只好将老人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值班室,值班民警杨宏伟经过与老人长达一个多小时交流,从零星的言语中得知老人家住灞桥区,但具体住址模糊。民警立即开着警车带着老人,凭借老人的记忆开始寻找。民警仅凭有效的信息研判得知,走失老人应该是坐公交车在安装四处站下的车,但来到安装四处公交车站,老人却没有一点表情和反应。

期间,在与老人交流过程中,民警隐约听到“高速路口”等名称,于是联想到附近纺织城收费站、香王收费站、新筑收费站,随即带着老人直奔就近的绕城高速纺织城入口,问老人有没有印象,老人却直摇头。

此时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民警再次发动警车直奔香王收费站。当警车转入香王收费站辅道时,老人突然笑了。民警下意识靠边停车,老人焦急地指着前方岔道口连说“是”,于是警车顺着老人手指的方向一路前行。

一个多小时后,警车行驶到一个村子的转弯处,遇见一位中年男子,正是老人的儿子。此时,距离发现老人已经过去了4个多小时,老人的表情由无助、焦急到绽露出灿烂笑容。

后经了解,老人姓甘,今年已经80岁了,早上出门散心时迷失方向,不知不觉走到田马路白杨寨小区门口。当天中午,老人的儿女下班回家发现父亲不在家,随即开始寻找。天黑后,老人的儿子打印了近百份寻人启事,准备连夜在周边张贴,没想到警察竟带着父亲回来了。

文/图本报记者李永利 实习生张冬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