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西安将新建改扩建75所公办幼儿园 缓解入园难

本报讯(记者张彦刚)记者1月20日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西安市在“入园难”和“入园贵”问题得到进一步缓解的基础上,将继续实施学前教育第三期三年行动计划。

到2020年西安市将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75所,确保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达到85%。创建市一级以上幼儿园150所,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率达65%,全市幼儿园园长及专任教师大专及以上学历达到90%以上。构建西安学前教育内涵优、质量优、队伍优、资源优、保障优“五优”发展体系。建立与学前教育管理体制相适应的生均补助、收费、资助一体化学前教育经费投入和成本分担机制。完成国有企业办幼儿园移交改制工作。力争到2020年基本消除全市无证幼儿园。在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方面,西安市将努力增加公办学前教育资源,加大普惠性幼儿园扶持力度,加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与管理。在加强幼儿园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将健全幼儿园教职工补充机制,提高幼儿园教师综合素养,完善幼儿园教师保障体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