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数百佳丽古城秀旗袍 展现中国的服饰之美

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旗袍秀表演 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旗袍,作为世界上影响最大、流传最广的中国传统服装,是我国灿烂传统服饰的代表作之一,被誉为国粹和国服。昨天下午,由中国旗袍协会全球联盟陕西总分会举办的2018年陕西首届旗袍春晚,在西安市大唐西市酒店惊艳上演。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晴悦)来自宝鸡、延安、汉中、榆林等数十个分会的数百位旗袍文化爱好者和传承者昨天参加了这届旗袍春晚,几百名佳丽同秀旗袍,展现了中国的服饰之美。

下午3点,伴随着喜庆激昂的乐曲,延安总会带来的腰鼓表演《庆新春》拉开了序幕。接着,旗袍秀《红颜雅韵》、走秀舞蹈《茉莉花盛开的地方》等30多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先后上演。表演者身姿曼妙,将旗袍文化的底蕴展现得淋漓尽致,令观者一饱眼福。

“这些富含雅韵的节目让我们既领略到旗袍的美丽和神韵,也提前感受到了新春的喜庆氛围。”一位前来观看表演的旗袍爱好者评价道。

“中华五千年文化源远流长,旗袍文化是中国文化长河中的组成部分,是时尚的先导。新时代,旗袍彰显了自信、愉悦、优雅等文化内涵,希望我们的表演能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关注、喜爱旗袍,传播旗袍。”一位前来参加表演的旗袍爱好者说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