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大风沙尘降雨侵袭陕西 今晚起天气好转气温回升

新浪陕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何咏辉 高维佳)初夏的西安天气说变脸就变脸,昨天(5月25日)还是最高温30度的大晴天,今天就变成了大风、沙尘、降雨和降温,昨天穿的是短袖,今天又要外套、口罩加雨伞的全副武装。不过据陕西省气象台预报,从今晚开始,我省各地的天气就会好转。

今天的西安曲江南湖公园,并没有因为周末而游人如织,在风和雨的作用下,显现出一副清冷柔美的画面。今天凌晨3点多,西安市各县区出现大风天气。其实不止是西安,从昨天晚上开始,我省陕北、关中多地都陆续被大风侵袭,大风携带的沙尘导致我省陕北及关中的西安、咸阳、铜川、渭南等地空气质量指数出现了严重污染,不过好在有降雨及时到来。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我们从雷达回波来看的话,关中地区降水还可以,特别像关中南部目前还有小到中雨的天气,所以说对缓解空气污染,都有些帮助。另外就是这次,降温还是比较明显,昨天的话像西安地区最高气温是30度左右,目前的话,是在20度左右,所以说降温的幅度还是比较大的。”

气象专家说,这次来自新疆的冷空气,是今年春天到初夏比较强的一股,不过从今天晚上开始,全省大风降水过程就会基本结束,天气好转气温回升。

刘勇:“我们预计到6月2日之前,全省主要是晴到多云为主,没有明显的降水,下一周的话,基本上没有高温天气,这是比较好的一个消息,就是最高气温可能会在30度左右,但是全省大部分地区,大部分时间会在30度以下,25度以上这么个气温,还是比较舒适的。”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