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气象部门继续发布高温预警 天气“烤”验还将持续一周

新浪陕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欢 沙楠) 入伏以来,陕西省多地持续高温天气,让人觉得酷暑难耐。气象部门也连续发布高温预警,提醒大家关注天气,注意防暑。这样的“烤验”,大家还得继续经受至少一周。

今天上午9点,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在48小时内,西安、咸阳、安康等地最高温可达37摄氏度以上,局地可达39摄氏度。炙热的考验还在继续。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从我们目前的资料分析来看,预计在四到五天,甚至可以长一点,在一周以内,咱们省大部分地区仍然没有降水。”

气象专家介绍,近期的持续高温天是由于副热带高压一直在我省中部地区盘踞。大家可以把它想象成一把伞,伞下就是副高控制区域,具有高温、高湿的天气特点。而伞外区域则容易出现降雨和强对流天气。从气象记录来看,昨天全省气温较高的地方,主要集中在关中地区。其中最高温出现在西安的长安和鄠邑区,达到了40.2摄氏度。而陕北及陕南部分地区在近期阵型降水较多。除了气象条件导致高温外,关中地区易出现高温,也是地形及城市集群等多因素导致。

侯建忠:“城市热岛效应,还有一个,从大的地形来说,处于一个窝,或者处于环流状态的地形中,整个来说,在夏季没有冷空气,风特别小的情况下,导致热量没办法扩散出去。”

热浪滚滚,建议大家减少非必要的户外活动。出门时,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