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技校学生秀绝活 2018世界青年技能日陕西宣传月开幕

新浪陕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7月22日,“2018世界青年技能日陕西宣传月”在西安开幕,百余位陕西全省多领域的高技能人才现场展示了“登天萝卜丝”、蒙眼切黄瓜、航空礼仪、3D打印、机器人跳舞写字等形式多样的绝活和职业技能,展现了陕西技能人才的崭新形象。

用红布蒙上双眼,刀下生风,切出连在一起且薄如蝉翼的黄瓜片;在精妙的刀工下,一个萝卜变成了15米高的“登天萝卜丝”……在现场,来自西安技师学院等数十家省内知名职业技术学院的技能人才秀出花样甩面、创意雕刻、街舞表演、无人机表演、创意彩绘、堪称艺术品的面包、3D打印、移动小车现场组装等各种技能和绝活儿,让观众连声叫好。

启动仪式上,两家技工技师学校和相关企业签订了《定向委托培训协议书》,将对已建档立卡的贫困生予以学费、毕业就业实习等方面的资助。活动主办方为参加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陕西入围技能能手、入围技能能手优秀集体和陕西省首届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暨全国大赛陕西省选拔赛九大项目分组第一名获奖者分别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

启动仪式现场,丰富多彩、专业性十足的职业技能展示亮点十足,赢得了阵阵掌声。

陕西省人社厅副厅长史新喜表示,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无论是抢占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先机,还是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都需要重视技能人才,特别是青年技能人才。技能人才管理部门将进一步推动青年技能人才的培养,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引导企业重视青年技能人才,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即可成才、人人进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2018世界青年技能日陕西宣传月活动是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将通过系列活动集中展示近年来陕西技能人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和亮点,推动全省技能型人才培养,并增进公众对“世界青年技能日”的了解。

据了解,近年来,陕西坚持把发展技工教育作为培养造就青年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全省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技能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据统计,目前陕西高技能人才总数超过95万人,占技能劳动者的 25%以上,技工院校在校生达到15.34万人。

在展台前,技能高手们舞动着欢快的步子,手中的面团也随之不停甩动,甩、拉、拽、翻转,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几秒钟的功夫,面团变成一根根纤细的面条。

舞台上,12个阿尔法机器人彷若毫不怯场的舞王,翻跟头、摆臂、扭腰、踢腿,动作整齐划一,舞动生风,机器人现场书写的毛笔字更是令人大开眼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